无障碍阅读
首页
  • 组织机构
  • 要闻发布
  • 政务服务
  • 服务指南
  • 创建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
  • 政务公开
  • 互动交流
  • x
    x
    x

    团结奋进 争先进位 奋力谱写全市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日期:2023-03-07 14:45:13  来源:

    2023年全市退役军人工作会议召开

    3月3日,全市退役军人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全国退役军人事务厅(局)长会议、全省退役军人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市政府有关部署要求,总结2022年工作,分析研判形势,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克见参加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县处级干部、各县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负责同志及局机关科室、局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总结了2022年全市退役军人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明确了2023年全市退役军人工作目标任务,交流经验、鼓舞干劲,激励动员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团结奋进、争先进位,着力推动我市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2022年全市退役军人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严格落实《退役军人保障法》等各类法规政策,聚焦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深入开展拥军优属活动,聚力为部队练兵备战解难题办实事,高质量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洛阳”建设,全面实施“阳光安置”“直通车安置”,有效促进退役军人安置就业提质增效,广泛开展优秀退役军人典型选树宣传活动,扎实推动基层基础建设,解决了一批制约退役军人事业发展的难点堵点,办成了一批事关退役军人切身利益的好事实事,全市退役军人工作取得新的成效。

    图片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全市退役军人工作要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以推动退役军人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突出“一条主线”,巩固“三个体系”,抓好“三项活动”,紧盯“四项目标”,注重在抓重点、破难点、出亮点、奔高点上想办法出实招,守牢退役军人领域安全稳定底线,强化系统自身建设,为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重振洛阳辉煌贡献力量。

    会议要求,2023年全市退役军人工作要紧盯目标任务,持续精准发力,着力推动工作落细落实落地。一是要突出“一条主线”,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贯穿全年,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基层、走进退役军人。二是要巩固“三个体系”建设成果,推动服务体系全面做实、规范运行,推动工作机制更加完善、顺畅高效,推动政策制度系统完备、落地见效,为退役军人事业长远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三是要抓好“三项活动”,坚持以“思政引领提升年”“风险防控攻坚年”“项目建设突破年”活动为具体抓手,强化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引领,着力加强风险防范化解,提升服务保障设施建设水平。四是要紧盯“四项目标”,持续提升移交安置、就业创业、优抚褒扬和双拥共建工作水平。进一步提升转业军官安置、退役士兵安置、军休服务管理质量,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努力实现退役军人稳定就业;全面落实优抚政策,大力弘扬英烈精神,营造关爱优抚对象、崇尚英雄模范的浓厚氛围;全力做好新一届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积极为服务部队备战打仗解难题、办实事,着力解决军人后顾之忧,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

    图片

    会议强调,全系统要始终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放在首位,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退役军人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持之以恒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系统党员干部要团结奋进、争先进位,锤炼过硬本领,砥砺过硬作风,自觉站位大局、融入大局、服务大局,找准结合点、切入点,努力做到业务工作与服务大局同频共振、同步推进,奋力谱写全市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上,新安县、宜阳县、洛龙区3个县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主办单位:洛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地址:洛阳市涧西区南昌路153号 电话:0379—65558181
    豫ICP备2021001421号 网站标识码:4103000063

    豫公网安备 410303020002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