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首页
  • 组织机构
  • 要闻发布
  • 政务服务
  • 服务指南
  • 创建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
  • 政务公开
  • 互动交流
  • x
    x
    x

    《碧血丹崖》情景剧被市委宣传部评为优秀理论宣讲微视频

    日期:2023-03-02 10:05:38  来源:局机关党委

    近日,市委宣传部对2022年度基层理论宣讲先进集体、个人和优秀理论宣讲报告、微视频进行表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打造的《碧血丹崖》情景剧作品被市委宣传部评为优秀理论宣讲微视频。

    图片

    图片

    《碧血丹崖》作品主要参演者为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高梦、张建魁、吴磊、赵志文和李丹阳等5人,他们中有军休干部、有军休服务保障人员和市烈士陵园讲解员。《碧血丹崖》情景剧生动讲述了解放战争时期豫西地区发生的“马跑泉”事件。1948年2月21日,国民党胡宗南部整编第1师所属78旅,在地主武装配合下5000余人进攻马跑泉,宋明瑞、韩治华、崔疙瘩3名共产党员坚守五虎庙高地,英勇战斗,在被敌人逼到悬崖绝壁时,面对顽敌毅然摔断枪支,纵身跳下悬崖,壮烈牺牲,谱写了一曲悲壮的“狼牙山五壮士”式的壮歌。该剧通过一人讲述、五人表演,再现了他们誓死如归、英勇就义的悲壮故事。

    图片

    图片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突出“军”的特色,创新方法手段,积极打造了一批主题鲜明、生动鲜活的红色作品;同时,精心打造的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先锋讲堂”红色宣讲团,以新的宣传平台和载体,充分利用独有的红色资源优势宣讲红色历史、传承红色精神、打造特色品牌,积极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走深走实,激发党员干部职工实干争先、竞相出彩的内生动力。

    主办单位:洛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地址:洛阳市涧西区南昌路153号 电话:0379—65558181
    豫ICP备2021001421号 网站标识码:4103000063

    豫公网安备 410303020002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