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首页
  • 组织机构
  • 要闻发布
  • 政务服务
  • 服务指南
  • 创建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
  • 政务公开
  • 互动交流
  • x
    x
    x

    广东:百企万岗推动退役军人高质量就业

    日期:2023-03-02 09:49:14  来源:退役军人事务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民生的决策部署,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积极实施“戎归南粤”就业创业工程,开展“戎归南粤 乐业湾区”——广东省退役军人百企万岗促就业活动,加大自主就业退役士兵精准就业帮扶力度,聚焦“三个高质量”,推动广东退役军人充分就业。

      以高质量就业为导向,打造退役军人充分就业“大舞台”。开展用人单位和退役军人供需摸查调研,输出招录退役军人的企业画像,输出退役军人求职创业意向数据,提升用人单位供给岗位的针对性。定向邀约有招录退役军人需求的企业加入企业库联盟,根据调研成果,选取“支柱型产业”“知名民企”“智能制造”三个类别约600家企业参与此项活动,计划提供2万个岗位。在2023年首场直播带岗活动中,有中建三局三公司华南分公司、广东广电城市服务集团、广州广重企业集团等大型国企,又有广州顺丰速运有限公司等知名民企;有光荣到家(广东)有限公司的军创企业,又有广州一衣口田生态养猪有限公司等农业企业,范围覆盖一、二、三产业,职岗涵盖安全负责人、储备项目经理、材料管理、市场营销客户经理、技术员等,为退役军人带来近千个岗位。活动当天,省退役军人就业服务平台浏览量达18.3万人次,累计收到退役军人简历9154份,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569人,实现“开门大吉”。

      以高质量服务为保障,融入退役军人充分就业“全过程”。开展政策宣讲,组织4场招录退役军人就业优惠政策宣贯公开课活动,在直播带岗活动中围绕用人单位关注的招聘退役军人“政府补贴、税费减免、项目扶持、供地保障”等优惠政策进行在线解读,并向退役军人推广和介绍广东省退役军人就业服务平台,帮助退役军人和用人单位增进对政策的理解和认同,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加强服务指导,制作10节线上免费求职指导课程,包括制作简历、面试、用劳动合同保护劳动权益及常用办公软件使用方法,提高退役军人应聘成功率。开展招聘活动,针对新的退役时间,计划举办4场网络招聘活动和4场直播带岗活动,并在“八一”建军节期间举办专场活动,为退役军人和现役军人家属服务,打造全年不断线的线上招聘。

      以高质量宣传为载体,提升退役军人充分就业“匹配度”。精心开展宣传推广,制作宣传海报、H5广告等10款宣传产品,拍摄制作4部宣传视频,计划在主流招聘平台宣传40周,微信公众号宣传6次,策划媒体宣传13次,提升退役军人的参与度。精准进行信息推送,以手机短信形式,向省内建档立卡时登记失业状态的退役军人和近4年退役返乡的退役军人发送活动信息,提升活动的精准度。不断创新形式内容,采取网络主播“云探访”企业+企业主和人事经理带岗相结合的模式,由企业代表作为带岗主播,与战友们“面对面”交流,帮助退役军人求职者更加直观了解企业的工作环境、文化氛围、企业理念和工会活动,提升供需对接匹配度,促进退役军人高质量充分就业。

    主办单位:洛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地址:洛阳市涧西区南昌路153号 电话:0379—65558181
    豫ICP备2021001421号 网站标识码:4103000063

    豫公网安备 410303020002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