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首页
  • 组织机构
  • 要闻发布
  • 政务服务
  • 服务指南
  • 创建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
  • 政务公开
  • 互动交流
  • x
    x
    x
    x

    省内省外联动、线上线下发力,洛阳这场招聘会助2300多名退役军人精准就业

    日期:2023-02-17 16:58:27  来源:掌上洛阳

    16日,河南省2023年退役军人春季专项招聘行动启动仪式暨豫西片退役军人现场招聘会在洛阳市人力资源市场(会展中心)举行。现场招聘、直播带岗、专区招聘等多元化招聘形式,让众多求职者找到了心仪的工作。

    GetAttachment (4)_副本3.jpg

      作为洛阳市举办的规模最大的一场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也是“乙类乙管”后首场退役军人现场招聘活动,此次招聘会亮点颇多。


      亮点1:企业优岗位多


      本次招聘活动由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人社厅、省工商联、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哈密市人民政府、洛阳市人民政府主办,洛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工商联联合承办,为有求职意向的退役军人、现役军人家属和退役军人家属送上就业“大礼包”。

    GetAttachment (9)_副本2.jpg

      招聘会吸引了大量知名企业参与,包括正大集团、中信重工等在内的190余家省内外企业,提供了近1.3万个就业岗位,涉及先进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现代农业、文化旅游等多个行业。

    GetAttachment (7)_副本3.jpg

      记者在招聘会现场看到,求职者络绎不绝,来自三门峡、焦作、平顶山、济源等地的退役军人也纷纷前来应聘。

      “我是去年退役的,希望能在众多优质企业中找份心仪的工作。”前来求职的一名退役军人,仔细浏览企业岗位要求和薪资待遇,结合自身特长有针对性地投递简历。


      “退役军人经过部队的锤炼,责任心强、执行力强,我们喜欢这样的员工。”多家企业招聘人员表示。


      亮点2:省内省外联动


      此次招聘会,省内省外联动,为退役军人搭建了方便快捷、精准高效的就业服务平台。招聘现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哈密市、江苏省南通市等地企业设置招聘专区,为求职者跨区域流动发展开辟空间。

    GetAttachment (5)_副本2.jpg

      “南通市有4家企业参加现场招聘,还有多家企业参与线上招聘,待遇普遍在6000元到10000元之间,免费提供食宿,缴纳五险一金。”江苏省南通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有关负责人说。据介绍,在南通就业的退役军人,企业可提供夫妻房,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协调解决义务教育阶段孩子的就学问题;在南通工作满一年,享受南通退役军人“通通优”政策,即公交出行通通免、国有景区通通游、商家优惠通通享、金融服务通通有。另外,有大专、本科、研究生学历以及博士后经历的退役军人来南通,可连续三年每月分别享受500元、1000元、2000元、3000元的青年人才补贴。

    GetAttachment (6)_副本2.jpg

      “哈密市精心挑选了62家优质企业,提供5800多个工作岗位。”哈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有关负责人现场推介,“哈密市是‘全国民族团结示范市’,正加快培育构建以现代煤化工、新能源、新材料、装备制造、现代物流、文化旅游六大产业为主导的富有哈密特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希望更多的河南退役军人能入疆就业创业。”


      亮点3:线上线下共同发力


      线下招聘如火如荼,线上招聘同样火热精彩。当天9时30分,招聘会线上直播带岗刚一开始,求职信息不停刷屏。直播间中,洛阳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工作人员为观众解读就业政策,企业招聘负责人轮番上阵,与求职者交流互动,畅聊岗位需求,展示企业形象,细致讲解行业发展前景、薪资待遇、员工福利等信息,让求职者全面了解用人单位和招聘职位。

    GetAttachment (8)_副本2.jpg

      另外,招聘会设置了综合服务台,设置服务专区,为广大求职退役军人提供政策咨询、就业指导、岗位推介等一条龙就业服务。


      据统计,当天共有1.15万余名求职者参加招聘,直播带岗观看人数1.1万人次,共有2338名求职者达成就业意向。


      洛报融媒·掌上洛阳客户端记者 申利超 文/图 通讯员 韩中军 吕良兵

    主办单位:洛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地址:洛阳市涧西区南昌路153号 电话:0379—60390082
    豫ICP备2021001421号 网站标识码:4103000063

    豫公网安备 410303020002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