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首页
  • 组织机构
  • 要闻发布
  • 政务服务
  • 服务指南
  • 创建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
  • 政务公开
  • 互动交流
  • x
    x
    x

    河南日报:省内省外联动 线上线下发力 1.3万余岗位送退役军人

    日期:2023-02-17 16:53:51  来源:河南日报

    河南日报记者 徐东坡 通讯员 韩中军

      “我是去年刚退役的,看到招聘会上有许多省外企业来招人,就想来试试,趁年轻去南方闯闯!”2月16日,河南省2023年退役军人春季专项招聘行动启动仪式暨豫西片退役军人现场招聘会在洛阳举行,来自洛阳的退役军人李凯凯希望能在这里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

    图片11.png

      当日,正大集团、中信重工等192家省内外企业来到现场参展,共提供就业岗位1.3万余个,涉及先进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现代农业、文化旅游等多个行业,为退役军人、现役军人家属和退役军人家属送上“春季大礼包”。招聘会还通过“洛阳公共就业”抖音号、微信号进行网络直播带岗。

      前来求职的军嫂李若琳说:“前两天就收到了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发送的招聘信息,来这里一看,招聘会还专门为我们军属设立了政策服务专区,很是感动。我感觉不少岗位都挺适合我的,我都提交了简历,希望这次能找到满意的工作。”

    图片12.png

      当天的招聘会还设立了新疆哈密市、江苏南通市等外地企业招聘专区,为退役军人跨区域流动发展开辟空间。哈密市精心挑选了62家优质企业参加此次招聘会,提供5800余个工作岗位。为吸引河南退役军人入疆入哈就业创业,哈密市在与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开展退役军人就业合作的基础上,制定了一系列用工优惠政策,如,发放一次性交通和生活补贴,给予优先提供公租房、职业技能培训补贴等。

      当天的招聘会共吸引了1.1万余名求职者现场求职,线上线下共达成就业意向2338人。

    主办单位:洛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地址:洛阳市涧西区南昌路153号 电话:0379—65558181
    豫ICP备2021001421号 网站标识码:4103000063

    豫公网安备 410303020002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