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首页
  • 组织机构
  • 要闻发布
  • 政务服务
  • 服务指南
  • 创建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
  • 政务公开
  • 互动交流
  • x
    x
    x

    河南日报:洛阳:跨省联动线上线下发力 ,助推退役军人精准就业

    日期:2023-02-17 16:50:02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吉小平 通讯员 韩中军 吕良兵

      2月16日,河南省2023年退役军人春季专项招聘行动启动仪式暨豫西片退役军人现场招聘会在洛阳市人力资源市场(会展中心)举行。众多优质企业带着岗位需求招贤纳才,专属为有求职意向的退役军人、现役军人家属和退役军人家属送上“新春大礼”。

    DSC05297.jpg

      当日,正大集团、中信重工等192家省内外企业来到现场参展,共提供就业岗位1.3万余个,涉及先进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现代农业、文化旅游等多个行业。

           招聘会还设立了新疆哈密市、江苏南通市等外地企业招聘专区,为退役军人跨区域流动发展开辟空间,助力退役军人走出去,实现精准就业。

      “我是去年刚刚退役的两年兵,在网上看到有许多省外企业来洛招人,我想趁着年轻再去南方省份闯闯!”“我对新疆哈密企业提供的岗位非常感兴趣,薪酬待遇也非常好,如果行的话我真想去试试。”前来求职的退役军人,详细听取招聘企业的基本情况、招聘岗位和薪酬待遇等介绍,结合自身专业特长有针对性地投递简历,希望能在众多优质企业中找到心仪的工作。

    DSC05365.jpg

      在网络招聘直播间,15家招聘企业负责人化身主播“轮番上阵”,通过“企业展示+直播带岗”的方式,为求职者精讲行业发展前景、岗位薪资待遇、员工福利等信息,让求职者了解用人单位和招聘职位。

      据统计,当日有来自洛阳、三门峡、焦作、平顶山、济源等省辖市的1.1万余名求职者纷纷来到招聘现场。线上线下共达成就业意向2338人。

    DSC05401.jpg

      据悉,本次招聘会由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工商业联合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哈密市人民政府、洛阳市人民政府主办,洛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工商业联合会联合承办。

      洛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洛阳市高度重视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制定出台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优待政策,建立健全退役军人企业人才库和退役军人信息库,成立就业创业园和实训基地,开通退役军人“就业直通车”,实现企业岗位需求与退役军人就业精准对接,多措并举为退役军人筑起就业创业之路。

    主办单位:洛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地址:洛阳市涧西区南昌路153号 电话:0379—65558181
    豫ICP备2021001421号 网站标识码:4103000063

    豫公网安备 410303020002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