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首页
  • 组织机构
  • 要闻发布
  • 政务服务
  • 服务指南
  • 创建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
  • 政务公开
  • 互动交流
  • x
    x
    x
    x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3-02-14 17:46:46  来源:局机关党委

    2月13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会议主题,联系自身实际,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改进措施和努力方向。市委第一督导组组长、市总工会二级巡视员司志华,市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室主任李淑敏,市委第一督导组联络员、市委组织部办公室副主任李红磊同志到会指导工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克见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图片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对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委和市委有关会议精神,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剖析突出问题,认真撰写发言材料。会议通报了上一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2022年召开的有关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会上,刘克见代表局领导班子对照“六个带头”,深入查摆问题、剖析问题根源、提出整改措施;刘克见带头,局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并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司志华对会议进行了点评并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内容充实,准备工作扎实,查摆问题准确,批评态度诚恳,整改方向明确,达到了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预期目的,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要做好问题整改,解决突出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建立详实明晰的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一件一件抓整改,确保整改取得成效。要持之以恒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发扬斗争精神,突出党性锻炼,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躬身入局、担当作为。

    图片

    刘克见代表局党组对司志华提出的意见建议照单全收,并强调将做好认真研究整改工作,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在强化理论武装、捍卫“两个确立”上作表率,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政治任务,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在厚植为民情怀、保障改善民生上作表率,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退役军人事业发展规划,持续加强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工作,健全退役军人权益保障机制,努力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中贡献更多退役军人工作力量。三是要在强化自我革命、加强自身建设上作表率,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履职尽责,巩固拓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成果,不断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水平,以强有力的政治责任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落地见效。

    主办单位:洛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地址:洛阳市涧西区南昌路153号 电话:0379—60390082
    豫ICP备2021001421号 网站标识码:4103000063

    豫公网安备 410303020002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