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首页
  • 组织机构
  • 要闻发布
  • 政务服务
  • 服务指南
  • 创建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
  • 政务公开
  • 互动交流
  • x
    x
    x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副市长李新建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调研指导工作

    日期:2023-02-06 10:37:39  来源:

    2月2日上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副市长李新建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调研,看望慰问机关干部职工,实地察看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建设运转情况,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研究分析问题,明确工作思路,并就加强全市退役军人工作提出要求。市政府副秘书长白胜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克见参加调研。

    图片

    调研活动中,李新建首先到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实地查看基础设施建设以及业务办理情况。在服务大厅业务办理窗口,李新建向服务窗口一线工作人员致以新春的祝福和问候,与工作人员亲切交流,仔细询问就业创业、权益维护、帮扶救助和政策咨询等工作有关情况,并鼓励工作人员加强知识学习,增强本领能力,严格按照政策规定做好退役军人服务接待工作,提供高效优质服务,用心用情用力为退役军人服务。在座谈会上,李新建听取了全市退役军人事务机构建设情况、2022年工作完成情况汇报及今年工作谋划,听取意见和建议,分析形势任务、明确努力方向,对下步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

    图片

    李新建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退役军人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绩,全市退役军人工作迈入高质量发展快车道,广大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幸福感获得感荣誉感不断增强。


    图片

    李新建强调,退役军人为国防和军队建设作出了牺牲和贡献,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力量,要切实采取有力措施,把他们服务保障好、作用发挥好。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两会”和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市“两会”等重要会议精神,确保在退役军人事务领域落实落地。

    李新建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更加坚定自觉地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贯穿全年的首要政治任务,领导干部发挥好示范作用,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基层、走进退役军人,凝聚起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党员干部和广大退役军人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真正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其中贯穿的立场观点方法,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到退役军人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规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二要围绕重点抓落实,确保年度各项工作任务开好局、起好步、高质量推进。自觉站位大局、融入大局、服务大局,以“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拼劲,抓实抓细重点工作任务,努力实现争先进位。解决好部队的实际困难和现役官兵的“三后”问题,竭力为部队减压卸负、为官兵排忧解难。抓好新一届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进一步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提升就业创业能力,加强就业创业服务,努力实现退役军人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提升服务保障能力,切实维护好退役军人的合法权益。抓好思想引领和褒扬激励工作,大力弘扬英烈精神,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教育引导广大退役军人始终听党话、跟党走,在现代化洛阳建设新征程中担当作为、贡献力量。三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为退役军人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必须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领导班子成员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带头遵守党规党纪,把严的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切实在全系统营造风清气正、干净干事良好氛围。推动作风能力双提升,转变思维方式,提升专业能力,坚持“一线工作法”,深度研究工作,强化“有解”思维,倡树“马上办”作风,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作表率。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一以贯之落实市委“三个统一”总体要求,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大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激励广大干部在新征程上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主办单位:洛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地址:洛阳市涧西区南昌路153号 电话:0379—65558181
    豫ICP备2021001421号 网站标识码:4103000063

    豫公网安备 410303020002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