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首页
  • 组织机构
  • 要闻发布
  • 政务服务
  • 服务指南
  • 创建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
  • 政务公开
  • 互动交流
  • x
    x
    x

    徐衣显对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工作提出要求

    日期:2022-07-13 08:41:08  来源:洛阳市司法局

    7月9日下午,我市召开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工作推进会,通报创建工作进展情况,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市长徐衣显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定信心决心,扛牢责任担当,奋力攻坚破难,全力以赴推进创建工作,加快建设高质量法治政府,全面打造新时代法治洛阳,为“建强副中心、形成增长极、重振洛阳辉煌”筑牢坚强法治保障。

    就进一步做好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工作,徐衣显指出,依法行政是全面依法治国的主要内容,示范创建是建设法治政府的重要载体,对优化营商环境、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都具有重要意义。一要务必高度重视,凝心聚力抓落实。良好的法治环境是稳住经济大盘、保持大局稳定、增进民生福祉的重要支撑,各级各部门要把示范创建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把人民满意作为根本衡量标准,坚定创则必成的信心决心,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树牢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把各项创建任务做实做细做到位。二要务必把握重点,精准精细提质效。各级各部门要以项目化、清单化、台账化方式,对照创建要求,抓住重点关键,全面对标检视,举一反三、查漏补缺、改进提升,全面深入做好对接准备,高质高效完成创建任务,彰显“洛阳特色”、体现“洛阳水平”、展示“洛阳形象”。要全市域、全媒体宣传创建意义、成功经验、亮点特色,持续提高群众知晓率和公众参与度,营造齐心协力、共建共享的浓厚氛围。三要务必扛牢责任,协力攻坚求突破。全市上下要树牢“一盘棋”思想,市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要牵头抓总、动态调度,各县区、各部门要分工负责、协同联动,层层压实责任链条,加密加力督导检查,从严从实考核奖惩,彻查彻改见底清零,确保人人担责、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为创建圆满成功提供坚实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杨骁主持会议。张武清等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洛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地址:洛阳市涧西区南昌路153号 电话:0379—65558181
    豫ICP备2021001421号 网站标识码:4103000063

    豫公网安备 410303020002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