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首页
  • 组织机构
  • 要闻发布
  • 政务服务
  • 服务指南
  • 创建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
  • 政务公开
  • 互动交流
  • x
    x
    x

    洛阳市召开迎接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实地验收动员会

    日期:2022-03-24 11:03:31  来源:洛阳市司法局

    322日上午,洛阳市召开迎接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实地验收动员视频会议,对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工作进行再加压、再部署、再动员。会议由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杨骁主持。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武清就迎接示范创建第三方评估和实地验收工作进行任务分解。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组长徐衣显出席会议并讲话。

    徐衣显指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是目前国内城市法治类评比中的最高荣誉,开展示范创建对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优化营商环境、提升行政执法质量和效能、增强突发事件应对能力等都具有重要意义。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已经到了关键时期,全市上下要坚持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做实做细各项工作,确保示范创建成功。

    徐衣显要求,要抓住关键、标本兼治、持续提升。一要压实责任、在补齐短板上再提升,集中开展基层大走访活动,有效化解矛盾问题,提高群众安全感和执法满意度。二要全面动员、在营造氛围上再提升,多媒体宣传,全方位覆盖,提高群众知晓率和社会参与度。拉高标杆、在细节精准上再提升,重实际、办实事、求实效。三要突出重点、在特色品牌上再提升,总结服务型行政执法、府院联动等成功经验,打造可复制、能推广的“洛阳模式”。

    徐衣显强调,要压实各县区、各部门责任,条块结合、协同配合,实现联创联动。要建立调度机制,每周通报、研判情况、解决问题。要主动向上对接,争取更大支持。要加大督查力度,从严考核问责,层层传导压力。

    市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市政府各部门和垂直管理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县区主要负责人和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洛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地址:洛阳市涧西区南昌路153号 电话:0379—65558181
    豫ICP备2021001421号 网站标识码:4103000063

    豫公网安备 410303020002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