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首页
  • 组织机构
  • 要闻发布
  • 政务服务
  • 服务指南
  • 创建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
  • 政务公开
  • 互动交流
  • x
    x
    x

    建议自主择业干部直接发放退役军人优待证

    【来信诉求】:近期全市正在进行退役军人优待证申请工作,需要带身份证、户口簿、退役相关证件到街道办事处申请办理。这是一件好事,但自主择业干部这一块我建议直接发放即可。自主择业干部本来就是你们退役军人事务局的人,退役时你们接收审理、退役金你们发放、档案你们管理、每年还要到你们局进行面签。办理退役军人优待证再到街道办事处申办,最后绕一大圈回来还是转到你们局审核,给各位自主择业干部和街道办事处和你们单位都会平添很大工作量,使简单事情复杂化。特建议退役军人优待证对自主择业干部这一块直接发放,其他类交街道办理。谢谢。
    【接件时间】:2022-05-19 22:39:06
    【来信回复】:网友您好! 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申领程序,由退役军人事务部制定,申请人提出申请前,应建档立卡,完成建档立卡后,可通过互联网提出线上申请,也可向户籍地或常住地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提出申请,不通过建档立卡和优待证系统逐级上报审批信息的,无法发放优待证。感谢您对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关注与支持!
    【回复时间】:2022-05-20 17:59:19
    主办单位:洛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地址:洛阳市涧西区南昌路153号 电话:0379—65558181
    豫ICP备2021001421号 网站标识码:4103000063

    豫公网安备 41030302000252号